折刀

重新做人

十二月没有什么奇迹

我还能很清晰地回忆起去年的此时。当时我正在因为茶蛋小分队和蕾哥在北京观面而欢喜,那一周的开头,心情真的非常好。是周三的中午,恰好没有什么作业。因为过于欢喜了,所以想稍微放纵一下,就开了手机。

我当时是看见了这条新闻的。我想,假的。于扫一眼便过去了,也没有点进去细看。直到周五下了晚修,再次打开手机。

我错过了世界。

是真的?没有任何实感。看着新闻里彩色照片上的笑容,我突然觉得好累啊,连呼吸都好累。我想哭,但眼睛里干干的,一滴眼泪也挤不出来。

看了大家到了灵堂吊念的视频。大家都低着头,或掩遮面,一个个的走进。我还是好没实感啊。然后是出殡。我看见哭成一团的粉函,看见了不再疯闹的老少年,沉默不语的众人。我看见了闪闪。漆黑的长方送进了漆黑的轿车,伴随着还有刺眼的闪光灯。我把灯全都关了,手机窝到床上去。把一条一条的新闻全都点开来看。

但我还是没有哭。

太不真实了吧?

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,我都没有哭。其实我很喜欢哭的,之前有一段压力很大的时间,我好像每天一回家就是哭。最近的话,因为做不出题目,边上课边哭成傻逼的时候也有。但那时即使我觉得心纠成一团,甚至有时感到呼吸困难,眼泪却像是出走了一样。

直到听Good Evening。看MV里明明是阳光明媚的玻璃房却下着雨,哥哥们在里面跳舞的那一幕,我的眼泪真的爆发出来了。真的哭了好多,窝在床上鼻涕眼泪一起流。于是第二天早上起来,枕头是湿的,鼻子被干掉的鼻涕堵住。

其实我感受到了,时间在冲刷悲伤。现在回想起来,已经不再有起初那种难受的无法呼吸之痛了。但是,演唱会上眼含泪水闪闪发光的样子在我脑海里却越发清晰起来。

记得在网上看到一张珉豪的图。好像是在东蛋吧?四个人彼此背靠背,牵着手。下面的配置的意思大概是: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惹人怜爱的孩子,左右牵起哥哥和弟弟,背靠友好亲故,就像拥有了全世界一样。

确实是惹人怜爱的孩子啊。大家都是。他们所做的种种,或许对于自己的安慰,却也温暖了我。是坚强的孩子啊。

十二月没有什么奇迹。

只有在泪水流尽之后,彼此不断靠近,聚成一团的温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

对不起,对不起,真的很对不起。我过的太过于浑浑噩噩了,直到老师这周说快期末考试了,我在记起了日期。这篇是我十二月初就写好了的,本来打算卡着日期发出来的。

说是写给别人或者给哥哥看的,不如说这是写给我自己看的吧?是对自己的一种安慰?

去年我14岁,再好好过14个年头,那也是可以当哥哥的怒那到年纪了呢。

就,希望大家都要好好的。

哥哥也要好好的,要过得幸福啊。

我真的好喜欢Good Evening里面那句:没有别的理由,只是来接你。

如果哥哥你想回来了,我一定会去接你呀。

评论

热度(29)